芝士焗龙虾

挑战人类懒惰的极限

再没有麦源吃我要死了(下)

将近一个月以来麦克雷第一次登录自己的账号,刚进入游戏画面就收到了一个组队邀请,是个不认识的ID,麦克雷直接忽略掉这条消息,对着机器人调试自己的准星和,照往常进入训练靶场,正打算把被法芮尔改的乱七八糟的设置和键位重新调整回来的时候又是一个组队邀请发了过来。

正赶上麦克雷心情不好,随手就调成了拒绝组队邀请,系统提示音响了一下,麦克雷收到一条私信。

“?”

“你不是法芮尔?”

看到法芮尔的真名麦克雷挑了挑眉毛。

“噢,那你一定是她寄住家的那个哥哥了。怎么,面基以后被甩了?”

不仅随随便便告诉别人名字,还这么容易就把家底都给倒干净。麦克雷不想承认被戳中了痛处,在心底恨恨地给法芮尔记下了一笔,他正准备把这个人删除好友的时候下一条消息就发了过来。

“总听法芮尔夸你,我还当你是多聪明的人,这点小事你也处理不了?”

麦克雷静静的看了一下,敲过去一个组队邀请。

 

 

源氏今天心情不是很好,但是本来就已经为了世界杯鸽了四天,如果继续鸽下去,这个月的时长就很难达到要求了。

他蔫蔫地打开电脑,一边登陆游戏一边和弹幕打招呼。

“源氏晚上好~今天这么早就开播啊?”

“为什么只鸽了几天我就觉得已经好久没见到你了233”

“今天怎么一个人?不等小姐姐了吗?”

源氏努力回避许久的问题猝不及防地被这三个字揭到了台面上,神色一黯跳过跟这个有关的弹幕,排进了竞技队列。

带着一些没有办法明说的原因,源氏一直不在状态,接连几把都有很明显的失误,要不是有几把队友carry,他恐怕这一晚上都要连跪了。

这下就连弹幕也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和明显地疲态,纷纷劝他先休息一下,源氏却非要犟,觉得也只有打游戏的时候不用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

直到这一把在对面的双排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McCree。

“哇,竟然碰到麦克雷了,这把怕是要被他的McCree把头都打爆啊。”

源氏刚进语音就听到了自己不想听的名字,抽了抽鼻子差点直接把那个人屏蔽。

“没事,我们这边有源氏,Genji这个英雄天生克McCree,看到McCree交闪光弹之后报一下,我们源氏和DVA一起把他吃了就行。”

源氏没开麦,选了英雄就蹲在进攻方的出生点发呆。

他刚刚看了和麦克雷双排那个人的生涯,主玩天使的,听ID就像是一个小姐姐,他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来想去,自己又被自己乱七八糟地想法刺得眼睛酸酸的。

他就这么一直蹲到了开始进攻为止,地图是66号公路,刚一开场,他照常和闪光还有dva前压探看对面的阵容和站位。

己方闪光刚一进左边二楼的矿洞就被秒杀,然后就听到语音里传来一声骂。

“卧槽,这麦克雷后面还跟这个天使,闪光弹都没用就一枪把我给秒了,E都没开出来…………和这种人玩同一个游戏真的好难。”

废话。

源氏心理嘀嘀咕咕,再没人比他清楚这个人的枪到底有多准了。

之前还在双排的时候,源氏曾经好奇为什么自己的队友从来不用闪光弹和右键,他轻描淡写地在小队里回答说,“右键全中210,左键两枪280,收益太低”,把爆头说的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却偏偏理直气壮地还没法反驳,就好像在他眼里所有模型的爆头判定都比别人眼里的大似的,更何况现在还牵着个天使,想到这里源氏忍不住又有些愤愤,隔着大老远去镖站在二楼的那两个人。

对面的McCree视角动了一下,似乎是往源氏这边看了一眼,源氏像是被看破了秘密一样下意识地躲开了他的视角,假装专心的镖着前排蹭了波能量等车过了拐角。

但是对面的McCree和天使已经站稳了二楼,不管是闪光还是dva,要么直接被秒掉,要么还没近身就已经大残,甚至很多次源氏和dva一起跳过去,dva的只要一没有矩阵几乎机甲就是秒掉,就连弹射出来的小妹妹也是空中僵直的过程中就被爆头点掉,唯独源氏每次都是被点了三枪才死,很多时候甚至让源氏带着层血皮跑掉了,而且每一枪都是在源氏走位的僵直期点到的,生怕源氏不知道他是有意在放水似的。

这是侮辱。源氏带着一层血皮站在血包前面等待刷新,气的手都微微发抖。这绝对是侮辱。

源氏按了下Tap看了一下道,“对面天使肯定有拉,我先开大把其他人砍死两个左右骗出来天使的大,然后我们一起把McCree按了应该会好打一些,反正我们这边复活点近一些,在McCree返场前把其他人多清掉些就好。”

“行,不过源氏你确定你能砍死吗,要不我换个毛妹给你套个盾?”

“不用了。”源氏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却一点底都没有,他从不将希望寄托给对方的失误上,每次去单切什么人的时候都是按照对方每一枪都能打中的基础上来算自己的技能的,更何况对面的这个人几乎从不失误。

他一个shift上了天,空中开大找准落位后直接一刀收了残血源氏,然后在原地略微顿了一下在Anna的睡针即将交出来前shift到她身后收了人头,收刀前在dva的机甲上砍了两刀压低血线帮队友把机甲拆了。

等到天使交了复活飞回McCree身边之前,dva、闪光和Genji一起压过去,源氏操作着英雄贴到McCree的脸上开E,逼的他一个战术翻滚进了矿洞,dva开着矩阵让源氏和闪光输出,断了奶的McCree很快倒地,正面少了个强力的长枪,很快对面崩盘,McCree赶到战场的时候对面已经被清了场,他索性直接后撤将A点放了。

“源氏的刀立功了,刚刚那波操作很Nice。”

A点推了过去,队友稍微放松了一些,在语音里夸了一下源氏,弹幕里也跟着一波吹捧,但是源氏心情有点复杂,只有他和对面的那个神枪手知道,那波能够砍掉几个人并不是因为他的操作有多亮眼,而是站着高台和距离优势的McCree在他拔刀的时候只是开玩笑似的,不轻不重的摸了几下Genji,所以源氏才能在较为安全的血线下拔刀收刀以至于回到车边组织下拨进攻。

他不知道为什么对面会放水,他也不想知道。

 

车子即将到达拐角,源氏从进攻方的右侧摸上二楼偷掉了对方长廊上的Anna,后撤的时候却在悬崖边上碰到了饶后的McCree,后面不出所料的跟着个魔女皮肤的天使。

三个人面对面站了一会儿,McCree发了个你好,源氏扭头就走,然后一个闪光弹砸过来,被点了一枪身子。

源氏大怒,眩晕结束以后转身贴上去右键镖他,McCree倒也不打他,只闪避掉爆头伤害,天使牵着线倒也杀不死他,源氏扭头去镖天使,天使一个shift跑掉了,他再回过头去打McCree,就会又不轻不重地挨上一下,还没等压到斩杀线,shift cd好了的天使又跑回来牵上了线。

只剩一层血皮的Genji站在原地不动了,源氏坐在电脑前眼眶酸酸的,McCree好像才觉得哪里不对似的停了下来,先是发了一个好友请求,没等到回应之后在公屏打字道。

[比赛]McCree:生气了?

[比赛]McCree:不会又要哭了吧?

[比赛]McCree:我就是想和你闹着玩,没想真的打你。

这么说着,McCree似乎真的不打算打他似的,带着天使给他让出来了一条路,源氏眼睛红红的,定定的看了一会儿扭头跳下悬崖。

 

 

“我就说你玩过了吧,他心里怕是觉得你讨厌死他了。”安吉拉看着右上角的阵亡提示啧了一声打字嘲讽道,“排了一晚上好不容易才排到他一把,这就是你所谓的好好表现?你多大了,喜欢一个人还非得使劲欺负,幼稚。”

麦克雷看着手机屏幕里的源氏,有些心烦意乱,“我哪儿知道他就这么倔。”

“大哥,你这个准备工作也太不充足了吧,之前源氏打游戏还是偏娱乐的,他粉丝不知道被谁带节奏,捧他是国服第一路人源,被其他前几十强的粉丝喷,他为了自己的粉丝不受气,没日没夜的单排,只玩源氏打了快一周打到了国服前十,他的倔脾气半个圈子都知道,就你两耳不闻窗外事,就这样还想追别人。”安吉拉冷笑。

“怎么,你就很厉害?”麦克雷什么时候被人这么说过,自然是直接反驳回去。

“:)”安吉拉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怎么,我了解的不清楚吗?”

麦克雷突然想起来自己刚上线就被这个人直接戳破了心事,咬了咬牙在心底重新盘算了一下要怎么把法芮尔卖掉才划得来。

“既然你这么厉害,那我怎么样才能让他通过我的好友请求?”

“我要她的微信号。”

 

 

源氏觉得自己一整把都浑浑噩噩的不知道在打什么,对面那个双排似乎也铁了心的要对源氏抬一手,别人照常打,源氏蹦来蹦去也视而不见,均分实力差距太大,对面双排按着源氏的五个队友摩擦,源氏身上挂一个球也照样能在其余四个人里进进出出,靠着源氏carry倒也险胜了一把,源氏心情好了一些。

结果下一把刚开局源氏脸就黑了一下,上把的双排到了自己这边,刚进入游戏就直接锁定了McCree和天使。

“哇,有生之年我竟然可以同时排到我最喜欢的两个主播。”一个男声响了起来,随手选出一个DVA开玩笑道,“麦克雷你能说句话吗?”

“当然可以。”麦克雷带着几分笑意开麦了。

空气中安静了一下,然后源氏听到语音那头一声低低的惊叹声,与此同时还有瞬间爆炸的直播间弹幕。

“………………我操,真·有生之年系列。”

“哑巴开口说话了,声音还超他妈苏啊卧槽!”

“我看麦克雷的直播也看了小半年,从来没见他说过话,这会儿关着直播反而偷偷开口说话了…………”

“我不管……跪着求一个录音,我刚刚没有录音…………”

 

 

惯常源氏遇到主动和自己打招呼的人会多说几句话,再不济也会报残血、报点位之类的保持基本的交流,但是麦克雷出声说过话之后源氏就一句话都没有说,他想起来自己线下第一次见到麦克雷的时候。

那会儿是在KTV,小姐姐给源氏刚刚发了短信,说自己已经下飞机了,不用接,找他要了KTV的地址,只说自己很快就到地方。宋哈娜要拉着源氏一起唱歌,但是源氏自己心事忡忡,拿着手机在沙发上坐着只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聊天。

就是这会儿门开了个缝,逆着光线源氏只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宋哈娜凑过来小声跟他说,“这个是麦克雷,跟你一个平台的主播,比较有名,但是直播的时候从来不开麦也从来不出境,以前也有人邀请他来线下活动,但是之前也从来不参加,不知道这次怎么想通了。”

他有些心不在焉,也没怎么听宋哈娜说话就点了点头,然后反应过来以后身边的人不知不觉已经换了。

“源氏?”

听到自己的名字,源氏有点茫然地抬头,撞进了麦克雷的眼里,那个时候麦克雷也是这么低沉的笑了一下道,“你好,小家伙,我是麦克雷。”

包间里人很多,空气有些稀薄,麦克雷坐在他身边,带着一种刻意减轻过但是依然没办法完全消除的烟味,很淡但是却不难闻,源氏觉得自己有点晕晕乎乎,喘不过气,他没力气和这个人计较他的称呼,只是点了点头礼貌地回了一句“你好,我先去一趟洗手间”,然后站起来出了门。

源氏用凉水洗了把脸才觉得好了一点,他靠坐在洗手台上拿出手机,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记录,犹豫了一下还是拨出了电话,与此同时厕所门口响起了手机铃声,源氏抬眼就在门外看到了刚才的麦克雷,他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这个人为什么会跟着他出来,然后就看到对方脸上带着些与他不符的尴尬,源氏心底突然出现了一个有些可怕地猜测。

他摁掉电话,铃声也随之断掉,源氏心底有些发凉,他身子微微晃了晃向前走了一步,有些迟疑地开口,“……你?”

麦克雷抿着嘴没有说话,只是向源氏靠了靠,似乎想伸手去扶他,源氏摇了摇头绕过麦克雷,他已经不想知道答案了。

走廊上的冷气开得很足,源氏被吹得一个激灵整个人都清醒了,这档口他没心情再回包间参加聚会,就拿出手机打算给宋哈娜发条短信简单解释一下,手机刚解锁源氏的小臂就被人抓住了,他转过头看到追过来的麦克雷,想都没想就皱着眉毛转过头,被握住的手用力一挥倒是把人甩开了,但是一时失力手机脱手掉到了麦克雷脚下。

麦克雷弯下身子帮他拾起手机,却看着手机屏幕怔了下神,源氏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手机还停留在通话记录的界面,想到自己怀着异样心思更改的备注被眼前的人看到了,源氏觉得浑身都燥了起来,劈手抢过自己的手机,在麦克雷回过神之前离开了KTV。

 

 

源氏在尼泊尔的门前等待进攻,眼角瞥着一旁的双排,觉得分外委屈。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委屈什么。

打到第三把快结束的时候队里面的DVA开麦感慨道,“谁拿着金牌呢,能不能跟我说下金牌消灭是多少,我杀了48个怎么都还是银牌……”

源氏有点羞愧,本来打的就是双C阵容,三场下来他只拿了两个铜牌,数字还少的可怜,他正打算打字跟队友道歉,就听到耳麦里传来麦克雷的声音,“不知道,我这里只拿了个铜牌,”他稍微顿了一下之后低声笑着,“不好意思,躺了一把。”

源氏心底的愧疚一下子变成了羞愤,他正打算直接打字说自己铜牌就铜牌,根本不需要麦克雷来帮他圆场的时候,刚打好字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他看着输入框里还没发出去的文字,觉得气不打一处来,正当这个时候麦克雷又发了一条好友申请,源氏咬了咬牙通过了,选中私聊把刚才的话粘贴上发了过去。

[McCree]:我知道你不需要我帮你遮盖,但是不这么做我怕你永远不会通过我的好友请求。

[McCree]:我只是想和你解释一下,我不是有意想骗你的,那天我本来想直接告诉你,但是还没有和你说几句话,你就走了,我追过去是想给你解释的。

[McCree]:除了在你对面的那一把之外,之后的和你一起玩的都是我,最开始认识你的那个人是不是我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McCree]:今天一起排的这个天使,是我交换号这段时间另外一个人认识的,和我没关系。

[McCree]:我还没有订回去的机票,源氏,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和你认识一次。

[McCree]:我真的很喜欢你。

 

 

继世界杯三天之后,岛田源氏和麦克雷又鸽了。


#最后这部分纠结了很久很久才写完,其实感觉还是有很大问题的,写完自己都没再看一遍。嗯……但是因为非常的担心自己拖延症会写不下去,所以放任自己就这么瞎写写完了,没满足自己秀恩爱的想法,也没满足自己的想吃肉的欲望,尤其抱歉就是感觉自己写的不咋地但还是发了出来otz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给麦源添砖加瓦。

#之前YJJ发了个微博提到了一个选秀节目,后来说有点什么问题就又删了,想在这个AU的基础上以麦源两个人去参加这个电竞(秀恩爱)节目写一个论坛体,但是有点担心不知道YJJ为什么删微博,本来想自己创一个节目名字,但是你看我的标题就知道我不会想名字了233如果有好的名字希望大家可以共享一下

评论(2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