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龙虾

挑战人类懒惰的极限

[锖义]殊途同归01

“做出了不像是义勇会做的事情呢。”

声音自身后传来的时候,背着女孩离开的少年刚刚从视线里消失,富冈义勇转过头,不出意料地看到锖兔正跨坐在树枝上看着他,见他转过头来,锖兔略微歪了歪头看着他笑了。

富冈义勇被他笑的有些赧然,毕竟只是帮忙还好说,因为担心而鬼鬼祟祟地尾随了一段路这种事实在是有些解释不清,不过他也没打算解释。富冈义勇面上平静地将头转了回去,手臂一撑从树上跳下来向着离这里最近的紫藤居所走去。

身后传来一声轻响,随后是轻微脚步声,不用回头就知道锖兔也跳下来跟上了他。锖兔走到富冈义勇的身侧,探出头打量着他的神情。

“怎么,生气了?”

“没有。”

富冈义勇下意识的回复脱了口便有些后悔,寻常人听来大约只不过是平静带着些冷淡的语调,但语气里隐藏不住的轻微赌气意味却瞒不过锖兔。对于锖兔来说,这声否认反而像是欲盖弥彰。

果不其然,他耳畔传来锖兔的一声低笑,“既然这么担心他,就写信给鳞泷先生,请他去提前接应那对兄妹不就好了?”

“既然这么清闲,水柱就不要总将主公大人交给你的任务分给我。”

——快住口,不要再说了。

富冈义勇暗暗恼自己,明明没想理锖兔,却忍不住一句又一句地顶嘴回去,像被撞破了秘密的小孩子。

锖兔伸出手环住富冈义勇的肩膀,将脑袋蹭到他的肩窝软着声音哄他,却带着一丝压不住的笑意,“好了,不要生闷气了,我请你吃鲑大根?”

富冈义勇的脚步停了下来,即使下着大雪,锖兔身上的温度依然隔着外套传了过来,暖洋洋地让人没有了赌气的兴致,他转过身子将头埋到锖兔的怀里,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我要吃三碗。”

 

富冈义勇在清空了第三碗鲑大根之后,被锖兔当做小孩子哄了的想法才后知后觉地慢慢在心底升了起来,但右侧的头发被削到了甚至无法挂在耳后的长度,刚刚被祢豆子踢到的地方也开始隐隐作痛,这都让他有些心情不愉。

于是他端起碗又喝了一口热汤,决定安然地享受这种小孩子的待遇,锖兔则什么也没有吃,坐在他对面帮他琢磨着给鳞泷先生写的信。

富冈义勇吃饱喝足,锖兔正好将起草好的信件递过去,一边看着他在纸上重新写着信,一边有些好奇地开口问他,“义勇为什么会放过他们?”

“你到底什么时候跟上我的?”

富冈义勇想到自己刚才教训别人的样子,虽然看不到,但不用想也知道必定有几分模仿他的意思,想到这样子被正主看在了眼里,刚刚压下去的害臊意味又泛了起来,忍不住略微抬高了几分声音。但他也只是停顿了几秒便很快恢复了之前的语调继续道。

“……我知道只剩下一根救命稻草是什么感觉,我不想夺走别人最后的希望。或许这对兄妹真的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至少,他值得拥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锖兔没有说话,富冈义勇也没有再开口,他垂下眼睑认真地将落了款,待墨迹干后把信小心地卷起来绑在乌鸦的腿上放飞。

富冈义勇站在窗口看着乌鸦飞远,向后靠进走到他身后的锖兔的怀里,垂在身侧的手向后抓了一下,正好握住探手过来的锖兔,富冈义勇没有说话,只是在手上加上了不轻的力道紧紧地握住的锖兔的手。

……就像握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锖兔扶着富冈义勇的肩膀将他转过来,富冈义勇略微抬起头,细碎的吻便落了下来,他松开手改为搂住锖兔的肩膀,和锖兔一起倒在了榻上。


---------

“想要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将他们的故事讲一遍”这么想着就有了这个突如其来的脑洞,于是自然而然地以原作的开头作为我的开头,大约是个中篇的故事,开头和结尾算是已经想好了,剩下中间的内容慢慢填满。

瞎写写,为我爱的cp添砖加瓦,顺便挑战人类懒惰的极限。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